【我与经典有约】第53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举行读书报告会

5月17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读书报告会在7教1604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邝良锋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读书报告会研讨的主题书籍为《治理与善治》、《政党与政府》。

2021级易锡莲同学对《治理与善治》的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主要对治理与善治的内涵、发展过程、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再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从发展过程,改革开放后的表现等方面对治理和善治的实践展开了充分论述。同时,对善治理论在中国基层的应用作出了思考。随后,2020级周洁同学分别阐述了治理的概念、意义、以及善治的基本要素,并结合国内善治理论与乡村治理的研究现状对善治在中国的具体实践提出了相应的思考。

2020级罗婷同学对《政党与政府》全书的框架和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对政党和政府的产生、类型、特征、职能,以及二者的联系和区别作出了清晰的讲解,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机制,加强和改善党对群众团体的领导等多个方面分享了阅读体会。2020级胡雯同学在梳理文章框架的同时,重点从现代化的角度出发,对政党体系构建、战略地位、政治稳定等多个方面展开阐述,并且结合所学专业提出相应的思考和见解。

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各位同学相继发言并讨论心得体会,邝良锋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答疑和点评,并且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读书报告会应更加有针对性地讨论文章的核心观点,提出疑问并共同答疑解惑。二是多读书,读好书,有广度,有深度,扎实推进日常学习积累。三是要尽早确立论文选题,多与老师沟通,充分打磨文章。四是要高质量完成研究生学习生涯,对自己负责,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负责。






作者:李佳泰 审核:颜怀坤     2022/05/1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专家/青年博士论坛】第二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考察
下一条:【学科动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