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班讨论成功开展

1126日下午,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班讨论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如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舒永久、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高淑桃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邱高会、潘坤、熊小果参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研究生班讨论由学生陈述、师生提问、现场回答、导师点评四个环节构成。主讲学生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依次汇报所撰写论文的选题缘由、论文框架和主要内容。然后,由同学和老师根据论文框架、行文逻辑、文字表述、论文内容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为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颇具指导意义的建议。主讲学生通过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讨论,加深了自己对论文的理解,明确了论文的完善方向。

本次研究生班讨论热烈,长达五个多小时。会后,舒永久强调研究生班讨论的论文,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一定是本学科研究方向的学术论文,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有学科意识和问题意识,并希望同学们在论文选题和写作的过程中多与导师沟通交流。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熊小果     2020/11/2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术信息】课题申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条:【学术信息】第五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通知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