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典有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举行9月读书报告交流会


9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全体研究生汇聚西康楼1607会议室举行了9月读书报告交流会,学科负责人颜怀坤出席会议。

本次读书报告交流会以杨荣淑的调研经验与方法分享、张乃夫的《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读书报告、蒋冬菊的《新时代加强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建设的实践探索》文章分享为主要内容,其他同学参与研讨。

杨荣淑主要从调研入手,提出调研是学术研究的重要方法,从调研的目的、渠道、方式方法、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讲述了如何能够更好的获取所需信息,鼓励大家在学术的路上多调研、调好研。张乃夫从“马克思哲学的秘密和诞生地”等关键词深入浅出的介绍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背景、地位以及主要内容,最后提出了一些思考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蒋冬菊以近期的文章作为分享内容,就村级党组织力建设实践的三百多个案例,详细介绍了组织力建设现状,并就其创新点与其他同学展开了激烈的研讨。

其余所有同学对主讲同学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并对自己的思考进行了分享。颜怀坤对每位主讲同学的内容进行了点评,提出不能“闭门造车”,要多走出去、多思考、多读多写,并共同参与到研讨之中,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15F9F


作者:     2020/09/2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青年博士讲坛】第一讲:福柯和马克思的权力观对比研究
下一条:【学术信息】第二届四川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通知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