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大赛答辩会】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绚丽青春 红色马院”学术月之

“学术新秀论坛”暨研究生论文大赛现场答辩会的通知

经过严格遵循公正、透明、专业的原则,研究生教学部组织,对应学科具有高级职称专家完成了对通过初审的31篇参赛论文的匿名评审。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绚丽青春 红色马院”学术月之“学术新秀论坛”暨研究生论文大赛现场答辩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围条件

根据匿名初审成绩,以各二级学科参赛人数为基准,排名前50%的论文为入围论文,排名前30%的论文作者参加现场答辩。

(二)工作要求

参与现场答辩的论文作者,须在1023日下班前将重新打印好的纸板论文(按照第一次提交纸质板论文时的要求,规范格式打印,一式7分)提交到学院办公室1030日中午11:30前将答辩PPT提交至学院办公室,正式答辩时,须以PPT形式向答辩委员会全面陈述参赛论文内容,陈述时长不超过8分钟现场提问及回答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评分规则

评分指标

评价内容

分值

选题价值

选题的理论意义、实际意义、应用价值。

10

文献资料

文献资料的掌握情况,本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

10

逻辑结构

内容结构的合理性,论证逻辑的严密性。

20

写作能力

论证的充分性,概念的准确性,学术语言表述的规范性,文笔的流畅性。

20

现场陈述

在规定时间内,简明清晰地阐述论文的情况。

20

现场回答

准确、流利地回答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情况

20

总分

 

100

(四)成绩计算

各评委专家按照评分规则独立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之后的平均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即为最终成绩。

(五)奖项设置

优秀奖:入围且不参加现场答辩的论文;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现场答辩成绩,按照从高到低的排序原则,顺次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六)时间地点

时间:20201031日(周六)上午800

地点:4C-610

现场答辩会2018级全体研究生必须参加,欢迎其他年级同学到场观摩。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4

 

 

作者:     2020/09/2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术信息】第二届全国红色文化研究暨学科建设高端论坛邀请函
下一条:【学科动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