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915日晚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活动伊始,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都谈到了与导师见面后,确定了今后的研究方向,表明了这让自己今后的学习更有方向性。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们思考更多的是如何把原有的专业背景与现在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进行一个有机融合,有同学表示,找到最佳结合点很重要,但这需要建立在对思想政治教育有足够了解的基础之上。

李晓辉老师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谈到学科的交叉融合更容易出科研成果,我们跨专业的同学一定要有信心。此外,李老师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科特点,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一是要把握本学科的“学术版图”,这是同学们真正进入这个学科的前提。二是学术论文与学术专著的研读不可偏废,学术论文有助于同学们把握学术前沿,了解学术动态,在阅读的过程中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而学术著作的阅读有助于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系统性,对于打牢专业基础非常有帮助。三是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很重要,希望同学们趁早作出规划来指引自己的求学生活。

此外,李老师对同学们入学前参加在线学术报告进行了统计,对9位同学提交了10份以上的学术报告笔记进行了肯定,对入学前布置的阅读书目阅读情况和建党100周年学术论文写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作者:李晓辉 审稿:张宏霞     2020/09/1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术新秀论坛】关于学院研究生论文大赛现场答辩会的通知
下一条:【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学生交流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