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第二届“新时代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征稿通知


第二届“新时代全国基层

党组织建设

理论研讨会”征稿通知

 

尊敬的 专家/学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控制了疫情,迎来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曙光。同时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时代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交流平台,每两年举行一次。201810月举行了首届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和社会反响。现决定202011月中旬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第二届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重要论述,探讨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其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研讨会提倡以文赴会,面向全国专家学者进行征稿,本次会议还将邀请一些期刊与媒体与会,具体名单以正式通知为准。

选题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研究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主题研究

3.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和经验

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5.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6.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陕西实践与经验

7.基层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研究

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基层党组织建设

9.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10.脱贫攻坚战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11.新时代农林人才培养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12.其他关于党的建设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

基本要求

1. 投稿论文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文风简洁,用词准确,论证充分;学术性强,符合学术规范。

2. 投稿论文以8000字左右为宜,所有注释均采用页下注,并请在论文题目处注明本论文是否已经公开发表,并在论文最后附上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联系方式)。

3. 请于2020930日前将论文、论文摘要和作者简介电子版发送至nongzheng2015@nwsuaf.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二届新时代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征文+姓名,联系电话:18729067310(高小升);15815832024(张龙)。研讨会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对论文评审后,发出正式的会议通知和会议邀请函。优秀论文将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推荐。

研讨会会期和费用说明

本次研讨会初定11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研讨会不收会务费,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作者:     2020/07/0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学生交流会
下一条:【学术信息】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