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用,营造浓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氛围,激发研究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宣讲活动,现将2023-2024年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遴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及精神宣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宣传教育、凝聚力量、团结师生的目的。

二、活动内容

一)宣讲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结合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校“三农”特色和热点问题,重点宣讲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二)活动安排

12023-2024年度宣讲团成员遴选(112-119日)

1)遴选对象:面向全校研究生,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为主。

2)遴选人数:人数不限,经严格选拔后择优确定为宣讲团成员。

3)遴选条件:热心宣讲工作,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政治素养,作风正派,对待宣讲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当前党的理论政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较好的演讲口才、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结协作,遵守宣讲团的纪律要求,能认真完成承担的宣讲工作。

4)相关支持:颁发聘书、认定为志愿实践活动、报销实际产生的交通费用等。

5) 遴选流程: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内容及会议精神自行准备8-10分钟试讲;并于115日前加入宣讲团遴选QQ群(群号:629116797),后续遴选安排及其他各项通知将在群内告知。

2.集体备课

由指导老师带领宣讲团成员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及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借助专家、学者的相关解读,进行集体备课学习。

3.开展宣讲(1115日前后启动)

宣讲团成员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在三校区各学院党(团)支部、学生组织以及学校实践基地等有关单位和集体广泛开展领学、宣讲活动。

4.汇总成果

宣讲过程中将选取精彩宣讲课程录像、制作视频;同时宣讲团成员需及时完善更新讲稿;全部宣讲结束后,将宣讲稿汇总成册。

三、工作要求

宣讲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学校实际,鼓励从小切口入手、小细节出发,结合各自专业特色,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地进行宣讲,注意把握导向,防止片面化;语言要通俗易懂、说理透彻、清楚明白,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举例恰当,数据准确,言之有物。宣讲团成员要努力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把科学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起来,把党的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说清楚讲明白,激励全体同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2023111

作者:审核:颜怀坤     2023/11/0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关于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茶马古道沿线关公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探索》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