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究生“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研工部拟在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一方面是为了引导研究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关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这件大事,以浓厚的理论学习与研究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是为了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促进研究生科研育人质量的提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研究生积极参赛。

一、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校在读研究生(包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其他年级硕士研究生自愿参加。

二、参赛要求

(一)在2021年—2022年内已在各级刊物公开发表的论文,或还未发表的论文均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请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当前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结合自身专业,撰写学术论文。论文应论点明确,论证清晰,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论文选题可参考附件1征文指南。

(三)参赛者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反馈给学院及导师,给予相应处分。

(四)个人论文和合作论文均可参赛,参赛者须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论文作者应为学院指导老师或学院在校研究生。参赛论文字数要求8000字以内(含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所有部分)。

(五)请按规范的学术期刊论文格式排版,采用Microsoft Word文档格式(不接受PDF格式的论文),以“主题征文_学号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命名文档。论文格式排版可参考附件2

(六)每位作者参赛论文只能提交一篇。参赛论文概不退还作者,请作者自留底稿。

(七)在上报的作品内容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

三、赛程安排

(一)论文提交

参赛作者按规范格式打印论文(纸版一式5份),于926日中午12点前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7-1613,同时论文电子版及附件3报名表请发送至邮箱1330302338@qq.com

(二)论文评审

主办方将对参赛者及参赛论文进行初步审查和不端行为检测(论文复制百分比不能超过10%)。对通过初审的参赛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教师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论文的匿名评审成绩。

(三)论文答辩

专家匿名评审结果排名靠前的论文入围答辩环节;现场答辩评比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具体入围现场答辩论文的数量将根据投稿数量和质量确定。现场答辩时,将由至少5名教师从论文研究价值与创新性、论文论证、答辩陈述、回答提问等方面进行打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论文的现场答辩成绩。现场答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论文大赛总得分等于匿名评审得分和现场答辩得分之和,一、二、三等奖根据总得分直接确定。对于分数相同且影响获奖等级的论文,由现场答辩评委投票确定获奖等级。

四、奖项设置

本次论文大赛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金额度分别为600元、400元和300元。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工部

2022620

 

 

作者:审核:颜怀坤     2022/06/2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四川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事业编制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条:“回顾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决赛结果公示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