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事宣讲团”成员招募通知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各级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激发研究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启动“研究生时事宣讲团”专项宣讲活动,现将宣讲团成员招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及精神宣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宣传教育、凝聚力量、团结师生的目的。

二、活动内容

(一)宣讲内容

结合学校兴农特色和社会热点,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为主,重点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二)活动安排

1. 宣讲团组建(1028-117日)

a. 招募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b. 招募人数:候选人数不限,择优录取2-3

c. 招募条件:热心宣讲工作,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政治素养,作风正派,对待宣讲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当前党的理论政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较好的演讲口才、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结协作,遵守宣讲团的纪律要求,能认真承担分配的宣讲工作。

d. 待遇:颁发聘书、认定为志愿活动(评优评奖加分)、劳务费、报销交通费。

e. 招募流程:请有意向的同学在1031日前加入候选人QQ群(472210543),并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及精神自行准备宣讲主题和幻灯片,于114日进行15分钟试讲。

2. 集体备课(118日-17日)

由指导老师带领宣讲团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借助众多专家、学者的相关解读,进行集体备课。

3. 线下宣讲(1118日—)

宣讲团成员深入学院,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和三校区各学院研究生干部进行宣讲。

4. 汇总成果(宣讲结束后)

宣讲过程全程录像,制作视频;宣讲团成员及时完善更新讲稿,汇总成册。

三、工作要求

认真准备,提升质量。宣讲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我校实际,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地进行宣讲,注意把握导向,防止片面化;语言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说理透彻、清楚明白;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举例恰当,数据准确,言之有物。宣讲团成员要努力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把科学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起来,把道理说充分说清楚,激励全体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2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颜怀坤     2021/10/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关于开展优秀学生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公示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