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学院按照一级学科组织复试,严格执行国家政策,遵循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科学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考查。

二、组织管理

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复试工作。

三、复试对象、主要内容及形式

(一)复试分数线: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划线,总分321单科(满分=10044分,单科(满分>10066

(二)复试命题: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命题组严格按照复试安全保密要求开展命题工作。

(三)复试形式

1、复试采用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进行,复试时间:328日,上午8:30开始。

2、报到、资格审查、复试演练、复试有关规则以及心理健康测试等均以学校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为准。

3、复试顺序及复试题目均由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随机产生。

4、线上复试包括自我介绍(3分钟)、学科专业相关基础知识随机抽取作答(10分钟)、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作答(7分钟)三个部分,重点考察考生口头表达能力;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英语基础、口语和专业英语能力;心理素质。三个部分分别计时,到时即停,原则上每名考生复试时长不低于20分钟。

四、成绩计算、使用及结果公示

1、复试成绩按100分计,初试成绩按百分制进行折算,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70%+复试成绩×30%

2、复试成绩60分及以上者为有效备录人选,导师有权在有效备录人选中择优推荐拟录人员,学院有权在导师间调剂拟录人选。

3、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10个工作日。

五、工作要求

1、考生必须确保联系电话的畅通,为避免设备使用过程中联系中断,请向学院提供紧急备用联系方式1-2个。

2、复试助理提前通知考生复试时间及相关准备内容,考生须严格按照复试有关要求准备好复试所需的电子设备和复试现场环境。

3、考生需按有关要求填写复试相关表格(附件1、附件2)及附属证明材料,并于325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3335340056@qq.com邮箱中。

4、复试组成员不得迟到、早退,复试全程应关闭通讯工具;考生复试过程中不得擅自走动或离场;现场独立评分,所有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一律不得带走,指定专人负责收集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5、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复试过程做好笔录,认真填写考生复试成绩评定材料中各项内容,妥善保管备查。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结束后下载复试视频材料,做好数据保存。

6、学院设工作咨询和监督投诉电话:028-86291673

附件1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补充材料表

附件2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材料汇总表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23


作者:     2021/03/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微党课”竞赛通知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