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专项2020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方案

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

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2020年推免生推荐工作安排的要求,结合学科实际,现对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工作机构

组建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组 长:赵晓霞

副组长:杨世义

成 员:张宏霞 颜怀坤 舒永久 赵国友 李晓辉 高淑桃 张祖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贾开心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校研发〔201925)第四章第八条1-4款的要求:

1.具有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2.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3.能达到学士学位授位条件;

4.大学英语四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5.0分及以上(艺体生申请者须达到大学英语三级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外语为小语种的申请者必须达到同等水平);

(二)来自我校各本科专业, 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志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研究。

(三)服从定向推荐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应二级学科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三、指标分配

根据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今年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额共20名,按二级学科具体指标分配如下:



四、推荐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本人申请(912-917日下午16:00截止)

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条件的学生可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及其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公章后的电子版扫描件),资料请发送到邮箱54406235@qq.com

联系人:贾开心 联系电话:028-86291630

申请参加学院推免、研究生支教团、文艺特长、创新创业、科研苗子等专项计划推免的同学不得同时申请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的遴选。

(二)审核遴选(91716:00-920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关于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时间安排通知》)

1.资格初审。领导小组根据推荐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审核,确定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初审成绩=必修课成绩专业排名得分×30%+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得分×30%+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得分×40%。初审成绩排名前30位的视为通过初审。

1)必修课和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得分计算方法:



2)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得分实行百分制,由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综合评定。

2.笔试。进行英语听力、专业英语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综合知识测试。

3.面试。领导小组对复审合格人员进行逐一审核、面试,面试内容包括:口头表达能力;与马克思主义学科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心理素质等。

4.确定推荐名单。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总得分排名前20位的为推荐对象。总成绩=听力成绩×10%+专业英语测试成绩×10%+专业综合知识测试成绩×20%+面试成绩×60%

(三)公示

领导小组将最终推荐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在校内统一公示。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一日

 

  附件1:四川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关于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时间安排通知.pdf

 

 

作者:     2019/09/1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关于2019年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11次交流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