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小组讨论

428日下午,学院于7-1607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小组讨论。本次小组讨论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曦娴主持,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小组讨论主要围绕“共话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两个确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共四个主题进行。

首先,五位发展对象围绕以上四个主题进行了集中讨论。文德波首先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自身特点,结合“习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谈到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风格的问题。张茜则简要叙述了我党自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体会讲到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何静主要讨论了自己对新时代的认识以及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参与感与责任感问题。杨云兰也对此进行了补充,并提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青年党员要带头贯彻党的政策,努力践行“两个确立”。杨丹丹则谈了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及其重要性的理解。

随后,五位发展对象依次有选择性地针对四个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如张茜分享了自己对于“两个确立”内涵的深入理解,并讨论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内涵以及践行“两个确立”的重要性。又如文德波谈到了新时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李曦娴对本次的小组讨论进行了一个简要总结。她认为大家准备充分,讨论积极,氛围活跃,她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小组讨论的交流学习一定都有所收获。同时,她也嘱托大家在未来也要不断学习,学习永远在路上,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作者:杨丹丹 审核:颜怀坤     2022/04/2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21级研究生班党团支部开展“科研诚信学术道德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顺利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