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廉政立身 律己育人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刻阐释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为新形势下加强廉政教育指出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722日,川农马院全体参训教师来到中原司法文化的发祥地开封,在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在源远流长的中国司法文化中,以包公为代表的中原司法文化举足轻重、影响深远。包公是历代景仰的判官楷模。他在从政过程中重视依法治国,维护法律的尊严,提出赏德罚罪、杜渐防微、严惩赃吏等一系列针砭时弊的法制思想。其人品官德广受赞誉,被官民奉为典范,早已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细致深入地了解大量司法文化遗迹,全体参训教师纷纷从民间故事、史实资料、人物评说、国际影响等方面,多视角、多维度地学习感悟到包公司法文化中的刚正、廉洁、理性的精神,也获得了推动社会进步和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当现代的铁包公,要对腐败现象零容忍’” 。这句话是对司法工作者说的,也是对思政教师说的。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不一而同地感佩包公的人格魅力,盛赞包公的实践智慧,表示这既是党员的自我要求,也是思政教育的必要环节。在高校思政教育中,需要树立廉政教育、实践廉政教育,才能培育三观健全、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



作者:伍洋 审稿:张宏霞     2021/07/2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院教师赴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第三天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