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正式开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历史、广泛接触社会,更好地将红色基因与优秀民族文化融入课堂,718日,26名思政课教师在学院院长赵晓霞的带领下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719日上午,学院与来自各参训高校的共70名教师参加了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开班仪式。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致欢迎词,重点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希望研修学员能深入交流,互相学习。赵晓霞围绕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建好马列学科如何建好思政课程做了交流发言,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积极贯彻中央和上级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的多项举措。学院杨世义代表参训高校接受此次研修开班授旗。

仪式结束后,蒋占峰作了《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为思政课教师怎样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供思路和借鉴,每位学员都表示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是首位要求,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有力的思想支撑。

下午,全体参训学员走入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河南太行干部学院,聆听了太行公仆吴金印的故事。吴金印同志从1959年参加工作起,始终奋斗在基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带领群众自力更生,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深受人民群众爱戴。老师们参观了他在恶劣自然条件下带领人民筑坝、修渠、架桥、铺路、打洞、造地等造福百姓的举动后,无不感叹他斗天斗地的新愚公精神,并表示要从吴金印同志的模范事迹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站好思政课讲台,讲好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精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和成长成才的筑梦人。



12A61








作者:孙倩 审稿:张宏霞     2021/07/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第二天
下一条:弘扬伟大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2019级研究生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