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逢盛世感党恩,使命在肩勇奋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政治认同与情感共鸣,增强理论共识和实践动力,2020级研究生党团支部于75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分享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交流会,党支部书记罗荣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回顾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致献词的过程。大家表示:“这些青年同辈们在天安门广场诵出了我们的共同心声,喊出了我们的集体志向。”“整个献词过程铿锵有力,感情饱满。再一次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对党的赞美与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情意满满,尤见感恩情浓。誓言铮铮,方显报国志坚。我们当代青年是值得被期待和信任的一代。”

随后,大家纷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做了交流发言。

王钟桦谈到:“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史及意义,概述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主题鲜明、坚定有力的指明了未来中国共产党要怎么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这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最期盼听到的最强官宣和时代强音。”肖宇说“总书记在整个讲话中共86次提到‘人民’一词,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才能一直‘守住人民的心’。”

石磊结合观看电影《1921》的感受谈到,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是偶然,更不是一帆风顺,这个大事变使得中华大地开始出现了新的气息。“总书记在讲话中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我们党百年来攻坚克难、屡创佳绩的精神动力源泉。”叶和柳说道:“中共一大的13个代表中,仅有毛泽东和董必武两人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其他代表或壮烈牺牲,或陷入迷惘,甚至走向反动和叛党。习总书记强调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不断增强自省意识,时常叩问、经常反省,确保做到共产党员不褪色、不变质。”

谢恩童表示,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强。“最近各地都在举行很多献礼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觉得又红又专是一种高标准的审美了。青年一代终将成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学好知识、提升能力、做好准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文德波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总结了我们党一路风雨走来的历史经验,更对今后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到:“回顾党史、学习党史,目的在于办好实事、开好新局。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我们既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又要主动地在这篇讲话中寻找‘三个为什么的答案’,从而坚定为党修史、为党立言的信心和决心。”

罗荣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党,党的百年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过程中多次长时间脱稿,足见党的最高领导人对于这次盛会的用心、用力和用情。总书记的讲话全面体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时期的自信姿态,自信源于自强,自强来于自立,自立始于奋斗,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善作善成、矢志奋斗。”

新发展党员代表龚兴媛坦言,能够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之际加入党组织,自己感到十分激动、备受振奋。“在庆祝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始时戴上熠熠生辉的党徽,这感觉真的太棒了!那是值得我永远铭记的一刻。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默默奉献、坚守岗位的高尚品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张铭垚谈到,这篇“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这次讲话也可以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党员上的一次党史大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生动全面。我们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中国共产党人作为答卷人,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答好时代之问、答好时代之卷。”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篇政治宣言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充实理论学识和增长实践能力的有效方式,是增强共产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要求,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成员务必高度重视,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进的目的。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共产党员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蒸蒸日上、再创辉煌,迈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国航船必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作者:罗荣 审核:冯义强     2021/07/0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弘扬伟大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2019级研究生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下一条:学院“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