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与校本资源”微视频大赛顺利举行


用镜头聚焦校园文化,在光影中回望历史,1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训练马克思主义与校本资源微视频大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7-1619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晓辉担任评委。

9月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积极筹划,组织本期教学班分组开展马克思主义与校本资源微视频制作课程实训,学生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经过认真设计、拍摄及后期制作完成微视频,各任课教师认真评审共推选出50个微视频参与比赛。参赛视频各有特色,通过多种方式将校本资源与课程知识点有效结合,让学生在实训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的指导作用。

评委对学生参赛微视频给予肯定,认为这些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微视频不仅展现了川农学子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扎实掌握,更彰显出川农学子对“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的深刻体悟和认同。同时对课程实训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思政课“一课一品”建设,并逐渐形成特色,成为大学生喜爱的“魅力课堂”。“马克思主义与校本资源”微视频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为贯彻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旨在推进校本资源进思政课堂、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与川农大精神对接的新形式,进而引领川农学子在实践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增进川农学子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鼓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

 

作者:周虹 审稿:张宏霞     2020/11/2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许秀丽受邀参加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下一条:徐磊博士应邀赴北京参加学术年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