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杨天宇博士参加第八届全球学与全球治理论坛

F208


10月1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主办的第八届全球学与全球治理论坛暨“时代困境与人类选择:全球学的思考”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学院教师杨天宇博士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立足于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的全球动荡背景下,设立了“全球主义和国家主义的关系”、“生命政治与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转型”、“时代困境下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再思考”、“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的新态势与新挑战”四个主题。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名誉所长蔡拓教授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学者以及《国际政治研究》、《探索与争鸣》、《人民日报》等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审专家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的新态势与新挑战”专题中,杨天宇博士以“新全球秩序观视域下的全球治理前景”为题参与了议程讨论,围绕全球秩序观的“新旧”之争以及全球治理在全球秩序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前景进行了主旨发言。

最后,此次会议在各位学者、专家表达对于推进后疫情时代有效全球治理的积极展望中圆满闭幕。





作者:杨天宇 审稿:张宏霞     2020/10/2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深入学习“研教”精神 着力夯实“教研”基础
下一条:高站位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