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师德初心、担育人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淑桃分享北京观礼

10月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受邀到首都北京天安门参加国庆庆祝大会观礼的全国模范教师代表高淑桃在节后第一时间与老师们分享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大会观礼感受。学校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副部长杨志钢,人事处处长侯永翠、副处长何桦以及教工部、人事处、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主持。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淑桃受教育部特别邀请,与其他74名全国模范教师一起,作为教育界代表到首都北京参加国庆庆祝大会观礼。高淑桃坦言,在刚刚接到省教育厅电话说可能被选中到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年现场观礼活动的时候她条件反射般的第一反应是“我一周有20多个学时的课程恐怕不能耽误”,除此之外并未有更多的想法,直到925学校人事处再次转来教育部通知时,她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要“上京城”了,无比的幸福感与激动的心情让她两三天都没有睡好觉,直言从未自己单独购票出行的她开始为出发做各种准备,也对未来的观礼充满着期待。93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与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一行看望慰问了参加国庆观礼的优秀教师代表,当孙部长与她合影并问她从哪来时,她说“我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来自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那种发自心底的自豪感和崇高的政治荣誉感油然而生,她把孙部长对教育工作者要培养具有未来国际竞争力人才的殷殷嘱托牢牢地记在了心里。观礼当天,高淑桃作为受邀的四川省全国模范教师中唯一的高校教师,在天安门西侧坐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观看了阅兵仪式和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盛大的阅兵仪式让她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军威,花车游行、群众联欢以及烟花表演让她体会到祖国的繁荣与人民的幸福,而整个庆祝大会的组织、安保及服务工作更是让她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高淑桃表示:“此次受邀观礼,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川农大的光荣与自豪!这是党中央对长期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国家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普通一线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最高肯定,是我人生最值得回忆的财富,我要把这种振奋和鼓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兢兢业业工作,继续为教书育人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高老师受邀是幸运的,但更是她多年严谨的教书育人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体现,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提振信心的契机,守住师德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把庆典中的点滴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自豪感,真正让理论入脑入心,为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素质人才做贡献。肖洪安强调高淑桃代表着四川农业大学、代表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她是全国受邀的七十五分之一,这是有巨大份量的,我们要有奋进的勇气和逐梦的信心,为学校、为国家奋斗。学院全体教师郑重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字。

最后,院长赵晓霞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支持与指导,希望全体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分享内容,不断增强政治荣誉感与历史使命感,按照承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思政课教学中,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去。

 

 

作者:张宏霞     2019/10/0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破金课建设难题,找学科建设新路
下一条:教育部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参加国庆观礼的教师代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