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场考察心得

安顺场考察心得

首先,我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包装工程系的教学班外出去做社会实践考察。此次机会难得,所以我在整个考察过程中都比较认真,仔细聆听了带队老师对沿途各处景点以及历史遗迹的讲解,整个过程下来还算是收获颇丰。

此次社会实践考察的目的地是位于石棉县安顺场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黄果柑基地”。我们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将整个纪念馆参观了一遍,了解了很多历史故事。纪念馆中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太平天国”时期的火枪,土炮,红军长征时期所用过的武器弹药以及一些后来的油画等。通过对比太平天国运动的失败与红军的胜利,不难得出一个结论:革命的胜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此外此次参观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体会到党的群众路线是多么的正确,人民是多么的伟大;体会到为什么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因为一旦离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做任何事都不会成功。在此之后便参观了黄果柑基地,通过实地学习,了解了我们国家的“三农”政策的部署和实际做法,了解了如何打造现代化优质特色农业,如何提升农业产业素质等问题,这都让我进一步认识到要发展农业,必须要依靠科技和政策的带动。

总的来说,不论是此番外出时所走的被称为“逆天工程”的雅西高速,还是黄果柑基地,都能够从中看出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正在不断攀升,国家综合实力正稳步提高,这正好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性。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树立一种正确的爱国意识,其次才能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再者,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将来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姓名:屈新贵                        

                                      学号:20156332

班级:包装工程15-3



作者:屈新贵     2018/09/1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大一新生男生作息调查心得
下一条:思修外出调研考察报告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