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男生作息调查心得

大一新生男生作息调查心得

在经过令无数人神经紧绷的高考之后,无数学子来到相对轻松的大学,有的同学在大学生活中依然能坚持自己高中的良好生活习惯,但同时也会有些同学慢慢地被放荡不羁的大学生活吞噬变得行动迟缓,战斗力急剧下降,加上很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大学生们缺乏对自我习惯的有效约束,以至于一些大学生沉迷于眼花缭乱的各种外部因素而影响到了他们正常的作息习惯。不良的作息习惯对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等危害特别大,不利于大学生完善自己的思想和减速了其步入社会的步伐。可见,拥有健康的作息时间对大学生来说你多么的重要。

通过进行大一新生作息调查,发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大多数大学生放纵自己,不对自己的日常生活规律加以约束,经常熬夜玩游戏,这样不仅严重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而且会形成不好的生活习惯,对学习产生厌恶,也会影响自己以后未来的人生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是因为,这是你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和建立知识基础。这很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这很可能是你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所以切忌让不良的生活习惯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

生活习惯代表着个人的生活方式。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促进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也能对人的未来发展有间接的作用。大学生精力旺盛,又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阶段,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确保顺利、成功度过大学阶段的一个重要基础。为了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从一进大学起,就该切实重视这个问题,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防止不良生活习惯的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促进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对人的未来发展有着直接的作用。大学生精力旺盛,又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重要阶段,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确保顺利度过大学阶段的重要基础。为此,高校应高度重视大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做到教育、管理与服务并重,切实推进素质教育进程。

当代大学生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推行者。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在奔小康的同时,弘扬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无疑会给社会带来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健康、快乐并富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是我们祖国的希望。坚决抵制不良习惯,做一个有效大学生。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李嘉诚说,人与动物最的区别就是人有追求!没有一个人愿意一生平庸无为。可是,想成功的人很多,但真正的最后成功者,还是极少数!我们有很多想法,但总是找很多借口,每个人都有很多优点,但我们总是看自己和别人的缺点。 我们需要机会,但我们总是怀疑却不愿意去了解,去尝试; 每个人都在付出和收获中生活,但我们只想收获,不想付出,人生学无止境,社会不断发展,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就是固守陈见,老是用过去判断未来,不知进取;这些都是生活中的消极。人生要成功,首要的条件就是告别消极,迎接积极!一切都是争得,不要等待。

别让消沉在你心上占有一席之地,别让懦弱出现在你的嘴边话里,别让倦色爬上你的眉前额际。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2015.11





作者:     2018/09/1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从食堂义工中感受生活
下一条:安顺场考察心得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