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兴县的“历史与现代”的调查报告

人力201703 卢蓉

  通过对宝山县部分地区的考察,对该地农村的近代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次考察为深化农村改革以及灾后重建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探索出解决三农问题新路子:就是不断地创新农村的发展道路,改革落后的发展理念,从而获得更大产业价值。

一.宝山县的历史与现代化发展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在雅安市宝兴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走访,宝兴县地区景色优美,高山巍峨,云朵耸在山巅之上。它东临芦山,南毗天全,西连康定,北接小金,东北与汶川交界,距成都大约200公里。是一个灾后重建并对周边地区影响深远的县。在其中,我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重温了那段经历历史沧桑永远铭记于心的艰苦岁月。长征是中国现代革命史上辉煌灿烂的篇章,而红军长征途经宝兴,三越夹金山更是举世瞩目,气壮山河的伟大壮举。

夹金山,嘉绒藏语称其为甲几。位于宝兴县西北部,主峰4930余米,山巅终年积雪,空气稀薄,天气变化无常。

在这里,我们与故人相识,更多地了解了陈云的一生,展厅展现了陈云同志从长征到达宝兴,再从宝兴出川到上海,最后赴苏联与共产国际重建联系这一重要活动。全面展示了陈云从幼年开始,历经数十年的革命风雨,直至成为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百折不挠,奋斗终生的崇高思想和风格,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这是宝兴县的历史联系,而当地的人们用这些联系发展历史旅游业,建立了属于历史的辉煌,有利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是灾后复兴的典例。这就是创兴的力量。

二.雪山村的灾后重建与发展

而宝山县的雪山村依靠着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成功地发展旅游业。吸引了来自四方的游客,他们依靠三阶台阶地势,一栋栋川西房屋错落有致。他们依靠着青山绿水将其变为金山。为其它村落脱贫致富提供了典范。它通过开展各种兴趣培训,如插花,茶艺以及待人接物礼仪等。学习氛围浓厚,民宿管理也更加规范了。他们告别传统的单打独斗创业模式,转向了整盘棋发展道路,雪山村在2014年成立了雪山村福民合作社,致力带领村民发展休闲度假村,建立农业观光基地。

三.问题与解决方法

但由于雅安距离客源地较远,且基础设施不完善。游客的满意度较低,因此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当地的交通。当地海拔较高,地势较陡,容易出现高原反应以及其他不适应的反应,应建立就诊医院,提高服务的满意度。同时要通过现代传媒的手段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由于该地游客成季节性差异,当地民众应开发新的旅游项目以及新的观光旅游设备,以避免出现较长的淡季和闲期,满足顾客的多种旅游需求。他们为近代的农村提供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并将不断地发展前进。


作者:卢蓉     2018/09/1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思修外出调研考察报告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下一条:关于红军纪念馆及雪山村的考察报告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