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思政课”方案设计

“大学生讲思政课”方案设计

1、“大学生讲思政课”采用自愿招标与任务分配相结合的方法推行。

2、每教学班分成12组/人左右。

3、自愿招标者须拿出8分(百分制)的平时成绩作为担保分,任务完成后归还担保分,还可获得20分(百分制)以内的平时成绩调控奖励(平时成绩最高不得高过100分);若未按期完成,将从平时成绩内扣除8分(百分制。学生考勤、作业、实践都完成情况下,扣除该项分后,平时成绩最低不得低于60分)。

4、任务分配以自然班为单位。分配到任务的自然班,每名同学都将拿出8分(百分制)的平时成绩作为担保分,若按期完成,将归还担保分,且参与者(组或者个人)还可获得16分(百分制)以内的平时成绩调控奖励(平时成绩最高不得高过100分);若未按期完成,将从每人的平时成绩内扣除8分(百分制。学生考勤、作业、实践都完成情况下,扣除该项分后,平时成绩最低不得低于60分);

5、自愿招标可以以组为单位,每组不得超过8人。若自愿报标较多,可以用抽签的方式定标。

6、任务分配到自然班,自然班内再自主分配。根据教学班与自然班具体情况,每班再具体分配任务。若以组参加,不得超过8人。

7、若自愿招标不足,且任务分配时每班都会领到任务,则自愿招标组不须额外增加担保分,也不须额外再承担班级领到的任务分配。自愿招标组与其它任务分配组不交叉,奖励分别按各自分值调控。

8、“大学生讲思政课”每组时间须控制在15钟以内。

9、“大学生讲思政课”内容与课时分配按《2017-2018学年秋季基础课课程规范》相关内容与课时分配进行。

作者:     2017/09/1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作好本学期开课前的准备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规范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