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民文化基地扬“孝德文化”

新春之际,正是家人团聚,尽孝显德之时,在优秀传统文化被商业市井气息逐渐淹没的当今,“孝德文化”更需珍视。118日,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积极发挥作用,携手内江社区大学在东兴区中山镇黄棚村学校操场展开了一场热烈的“扬孝德、送温暖、迎新春”活动。基地专家刘纬度老师做了“弘扬孝德文化共建幸福家园”的专题报告。

刘纬度根据黄棚村的多数老百姓是在明末清初,从湖北省孝感地区迁居到此的实际,从中国唯一个以“孝”命名的城市说起,从古24孝传说故事,谈到现代24孝的行动标准,从个人孝敬谈到人人孝敬,从物质孝敬,谈到精神孝敬和励志成才孝敬,用伟人孝敬长辈讲到平民孝敬老人的故事。倡导弘扬孝德文化,必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孝德文化贯穿于礼仪、劳动、日生活、学习、工作之中真正体现德以孝为本,善以孝为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明,以人人弘扬孝德文化为抓手,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家庭和谐、家庭幸福、乡风文明、社会和谐。

活动中,刘纬度老师现身说法,向现场的父老乡亲和学生三鞠躬拜早年,又带领20多名学生给在场的老年人鞠躬拜年感动在场所有人,向大家展示了弘扬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赢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活动参与面很广,既有上了年龄的老人,还有七八岁的孩童。刘老师真切的报告,深深的触动了大家的内心,不少年轻人纷纷表示,定不能将传统文化遗弃,今后要多弘扬孝敬精神,做孝敬的事,这也为在场老年人津津乐道,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后继有人而兴奋。



作者: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2019/01/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召开2018年民主评议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