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川农大精神”专题集体备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校本资源进课堂实践,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建设,储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高层次讲课竞赛人才资源,恰逢“川农大精神”正式提出二十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在全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川农大精神”专题集体备课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校近三年来已承担或未来拟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年龄在40周岁及其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其他教师鼓励参加。

(二)参赛内容

以“川农大精神”为主题,标题自拟,授课时间20分钟。

参考主题:

1.“川农大精神”的内涵与文化精髓

2.“川农大精神”的孕育、养成、传承与发展

3.蕴藏在“川农大精神”中的成长故事

4.“川农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品质

以上主题仅为参考主题,参赛教师可另择主题角度参赛。

(三)参赛形式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课件及教案的网络评审;

第二阶段:经第一阶段评选确定的教学展示人选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二、工作安排

(一)报名

2020615日前,雅安校区报至傅新禾老师处(电话:13881601012);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报至李晓辉老师处(电话:15884528433)。参赛情况将作为教学任务安排的依据。

(二)赛程安排及要求

1.20206-7月中旬:参赛教师完成教学PPT制作及教案撰写,并于2020715-18将制作完成的教学PPT及教案打包(以姓名+主题命名)提交至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李晓辉老师处,电话:15884528433,邮箱:965375082@qq.com

2.20207月下旬:学院组织网络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综合确定教学展示人选。

3.20208月:教学展示人选进行展示准备。

4.20209月中上旬:开展集体备课,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及评选。

三、奖项设置

1.教学PPT及教案评比: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2.教学展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以上奖项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四、注意事项

1.撰写教案要用学院提供的统一模板。

2.评审标准由学院统一制定并于评审前予以公布。

附件: 集体备课教案模板.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3

 

作者:     2020/06/0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22年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课2018-2019-2学期教学要求(修订版)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