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新学期初始之际,为更好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材新修订的基本状况,828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成都、雅安校区分别开展了新版教材集体备课会。

会议伊始,教研室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由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主持进行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新教材教学》线上讲座。李教授以“用好新版教材 讲好纲要课”为题,从“2021版教材新在哪里”“以三题三入设计教学专题”“课堂教学”八讲法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的修订概况、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教学重点与教学难点。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另教研室成员受益匪浅。

学习结束后,围绕教材修订后出现的新要求、新结构、新内容,教师们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备课会使教师们对新版教材有了立体把握,对于提升授课质量和提高教学效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     2021/08/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条: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