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军足迹 迎接建党95周年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迎接建党95周年华诞,深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理论学习,624,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和课程25个教学班近3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赴天全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副院长任大廷对课程实践进行指导。

在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同学们参观了红军长征中红四方面军南下在天全县仁义乡战斗生活的108天时间里,在红军村设置的红军总部、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等旧址。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红军留下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亲身感受英勇伟大的红军精神。在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中央红军过天全艰苦跋涉的历程,红四军在天全建政权浴血奋战的历史,一幅幅红军长征征途图片,一件件红军当年所用过的战斗、生产、生活的实物,给予同学们极大地震撼。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洗礼。

实践活动,师生们参观了“4·20”地震天全县灾后重建成果,深入到天全县始阳镇凤翔社区、飞仙关,参观美丽新村,再次体会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科学决策下,灾后重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个了解”“四个选择”的深刻领会。

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收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作者:尹君     2017/10/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师生赴天全县红军纪念馆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