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外出考察要求及注意事项

2016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外出考察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目的地:雅安校区安顺场,成都校区宝山村

二、时间及乘车地点:

1、雅安校区: 1112(星期六)上午08:00,在体育馆前集合,08:30准时出发。

2、成都校区:(具体由宁娜安排)

三、分组:由于学生较多,约按每6个教学班分组,每组选组长一名。每组应有相当数量的男生或者女生。组长带队。外出考察期间,要求各组员必须全天候开机,保持联系通畅。忌分散活动,不要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停留过长时间,以免掉队。

四、要求学生带好笔、本、相机等,每到一处请认真观察、记录,以便考察结束后,回到班里给未能参加考察的同学宣讲。

、教研室准备一定的备用药物(晕车、创可贴、云南白药叮、风油精等),由带队老师统一保管。身体有任何不适尽早告知,寻求帮助。

 必须带身份证、学生证、手机及适当现金且贴身保管好。

 七、关于午餐。此次社会实践考察无论教师还是学生,午餐皆自理。中午可自由活动一小时,大家自主选择进餐方式。餐后到指定地点集合。组长、教师各自清查队员、学生人数。(建议师生自带少许干粮,避免因就餐集中而出现无法就餐的局面)

八、一切行动听指挥,不以自我为中心,多考虑集体,团结互助。

严格遵守时间,一切服从带队老师统一安排,禁止自由活动,禁止走亲访友。

外出考察期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教育基地相关要求,不得围观、争睹、赌博,不参与调解非本考察队内的纠纷(如果与外部人员纠纷,第一时间告知带队教师),不拾地上的钻戒、项链、宝石、钱币、奇异的物品及闪光的东西。

警惕上当受骗。遇到自己不能确信的事件,请主动联系带队教师。

十一、爱护景点设施,禁止乱写、乱划、乱摸。维护好学校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附社会考察期间师生的职责

老师职责:

1、出发前登记并整理好每一个学生的联系方式。

2、上车之前主动向学生介绍自己。

3、主动帮助有需要帮助的学生,不论是否是自己教学班的学生。

4、适时的清点学生。

学生职责:

1、出发前认真聆听教师纪律及相关注意事项讲解,主动认识参与带队的教师。

2、组长在出发前要认识自己组里的每一成员,成员也应做到相互认识并保留每组员的联系方式。

3、考察过程中听从教师的安排,不论是否是自己所在教学班的任课教师。

4、每次集合组长要负责清点好人数,发现未到位人员,要及时联系并报告带队老师。

作者:     2016/10/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基础课》法律部分学生课堂实践题目——春季学期
下一条:“快乐思想 成长你我”课程实践主题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