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读书报告写作规范

读书书目请参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材各章的阅读文献。要求学生至少选择一个阅读文献进行精读,并按照相关要求写出读书报告,在课程课堂教学结束时上交任课教师。

一、读书报告内容

1内容提要:概括性地归纳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作者陈述的基本观点。

2心得评论:对该书的评价与思考;对其主题的看法与认识,或反驳作者的观点,或提出创造性的见解,或将本书与类似书籍做比较分析,总之要写出独特的思考和体悟。

3结语:提出问题、表达期许、归纳全文。

4参考书目:读书报告中曾参阅哪些书籍、杂志、或其他资料,具体格式参见附录。

二、读书报告的格式

1.用纸:标准A4纸或川农信签纸

2、文字:用黑色笔写作(用红色或铅笔写作按照50%分值计算成绩)封面设置: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专业年级、学号,指导教师等

3、正文:字体大小适中

4、参考文献格式

(1)著作类

一般著作

规则:作者(或主编、编):《著作名称》(版次),出版者及出版年份,页码。

范例:李建平主编:《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出版社1990年版,第151页。

译著类

规则:〔国别〕作者(或主编、编),译者译:《著作名称》(版次),出版者及出版年份,页码。

范例:(美)罗伯特·考特、托马斯·成伦著,张军等译:《法和经济学》,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68页。

(2)期刊类

规则:作者:《文章名》,载《期刊名》年份及期数。

范例:陈正云、戴欣:《略论侵犯著作权犯罪》,载《法学研究》1995年第3期。

(3)报纸类

规则:作者:《文章名》,载《报纸名》某年某月某日第几版。

范例:胡坚编译:《如此逻辑:窃不算偷?》,载《电脑报》1997年12月12日第1版。

(4)网页类

规则A:作者:《文章名》,载网站某年某月某日。

范例:季华:《浅论侵犯著作权罪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含义》,人民网2004年12月3日。

三、其它要求

   1、字数3000字左右

   2、复制率:不得超过20%;

   3、同学间的读书报告雷同,成绩按照0分计。

作者:     2015/10/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考核办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实习申请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