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训练情况

一、课程训练内容

1、课程讨论:教师提前布置讨论题目;学生课前准备,并分组讨论,做好讨论记录;小组推选代表在课堂发言,交流讨论。

讨论小组尽可能与课程实践小组保持一致;教师根据小组代表发言和记录情况对小组成员的讨论成绩进行评定。

2、课堂测试(作业):时间一般安排在期中(第10周前后)进行,测试题量应在1-2节课完成为益;测试重点放在学生运用所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方面。

3、课程实践:1-2周组建课程实践小组,选出负责人;3-4周确定选题(实践题目),阅读和收集相关文献资料;5-6周制定出实践方案,设计好调查问卷或调查提纲;7-10周具体开展调查等实践活动;11-15周调查数据分析及实践报告的写作。

二、课程训练内容执行情况

1、任课教师在第1-2周,已经就课程训练内容及要求向所有同学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2、任课老师已经完成课堂讨论,并做好平时成绩记录;部分老师已经完成课堂测试,并进行了评阅;其余老师将在本周完成课堂测试;

课程实践方面,所有班次同学已经完成组队、选题、查阅资料并制作问卷、实地调研,大部分实践小组已经完成调研报告的写作,部分小组正在写作过程中。各小组能在16周进行总结汇报并上交实践报告。

                                   2013-12-2

作者:     2015/10/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社会实践(调查)方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考核办法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