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

集体备课制度是教研室集体教学活动内容之一,教师备课质量的高低是教学取得成功与否的先决条件。因此,教研室把它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

1.集体备课于开学前一周开始,以后每两周进行一次。

2.集体备课的内容包括教学大纲、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知识体系、教学理论前沿、教学方法、教学案例、教学对象、教学学时、教学进度等内容,重点是理论前沿、教学内容体系和新教学方法。

3.集体备课的流程是先确定一个或几个专题,在个人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实行轮流主题发言人发言和其他人员积极讨论、修改和补充的制度。

4.每次集体备课都要切实解决一个或两个专题。

5.任课教师根据集体备课所形成的意见修改、补充调整自己原有的备课方案。

6.集体备课不得迟到、早退,有事必须事先请假。

7.集体备课由教研室统一组织安排。

8.本制度从2007年9月1日起执行。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

作者:     2015/10/3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听课制度”
下一条: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社会主义论部分教学中注意的几个问题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