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葆本色 砥砺前行担使命


   

值此“七一”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7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由“七个一”活动组成的“不忘初心葆本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熊小果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看一部微电影。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红色气质》,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昭示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主题。

上一堂微党课。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组织路线》为题带领大家认识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阐释了如何从“七个方面”联系实际学习党章、从“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学习党章,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的论述介绍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进行一次知识竞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知识竞赛,比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15道题涵盖了党的重要转折点、重要会议、重要精神、重要代表等知识要点,各位党员积极参与、斗志昂扬。

讲一个入党故事。党员代表钟明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入党贯穿了他大学四年。从大一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他便严格要求自己,在完成党校学习的基础上,多次完成志愿工作,并多次前往汶川的党员教育基地和建川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经过两年的学习,终于在大三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的入党初心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端正自身同时影响他人。这一经历让我明白:入党不是终点,而是开始,要守住初心,奋力前行。

张乃夫同志回顾自己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党校培训,2017111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最终在党支部、老师、同学的帮助引导下来到了马院。他说:“99年对一个人可能是一生,对一个政党只是一个开始。‘为人民服务’五个字写起来容易,做起来可能没那么简单。从99年前的一只红船,到今天世界第一大政党,是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结果。”

正在接受党组织考察的王海静同志回顾了大一刚进校时的懵懂,到五年来的不断学习、深入感悟,她逐渐沉淀自我,摆正心态。她说:“入党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思想上入党,党员身份带给我们的更多是责任与担当,而不是炫耀和自满。所以不管是积极分子还是党员,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提出一个建议。通过“互谏自省明方向,砥砺前行再出发”的环节,全体党员分别对自己、对其他党员、对支部建设提出建议,查找差距不足,检视剖析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重新出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学习更多的党的知识并且学会自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支部书记熊小果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仪式,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合唱一首《国际歌》。“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本次党日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激情澎湃、热心沸腾的合唱中结束。

活动中,熊小果谈到:“党是党员组成的集合,党的发展与每个党员的发展、对党的认识紧密相连。因此作为党的一份子,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真正做到入党誓言的内容,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张宏霞感悟到:“从各个社交平台看到了人民对党的祝福,十分感触;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党深受百姓爱戴,早已深入寻常百姓心; 我们的同学们经过党的教育培养也已逐渐具备了比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学习自觉性,让人倍感欣慰。”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的落实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深入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冯征宇、吴雨桐 审稿:熊小果、张宏霞     2020/07/0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研经典原著,悟初心使命,做新时代追梦人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