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113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成都校区举行,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登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培训会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主持。

刘登才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校历来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刘登才要求教师不应仅仅把教书当作谋生的手段,不应仅仅做到“格物致知”,更要追求“诚意正心”、“修身齐家”和“治国平天下”的境界,思考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传什么道、如何传道,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登才还以“人类文明源于创新”为题,从如何将农业大学的特色优势与课堂内容有机融合,不断创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教育教学着手,亲身示范,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介绍了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介绍了中办、国办和教育部等下发的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出台的28条实施意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政课建设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赵晓霞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辛勤工作、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讲解了师德内涵与规范,分析了我校师德师风现状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措施。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长征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教育部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冯兵以“内容才是王道”为题,从“他人之言”这一特殊视角,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展课程示范;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张莉、一等奖获得者西南科技大学李洁分别带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并分享了教学心得与课程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负责同志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校本资源进课堂等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1129日下午,三位受邀嘉宾还应学院要求,分别与各教研室开展座谈,针对学院教师的疑惑和问题开展了教学指导。教学展示和工作交流环节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颜怀坤主持。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专职思政课教师、商学院陈楚锋老师谈到:“三位教学展示的老师风格各异,但自信的展示、翔实的内容、严谨的表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可贵的借鉴样本”。兼职教师、后勤服务总公司冷军谈到:“此次培训会办得很成功,对我以后的授课启发很大,要把内容、方法、技巧等掌握好,真正的把思政课讲进学生的头脑和心灵。”

 

 

 

 

 

 

 

 

 

 

 

 

 

 

 

 

 

 

 

 

 

 

 

 

 

 

 

 

 

 

作者:张喆 张宏霞     2019/12/0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与经典有约”读书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实大讲堂”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