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广安市开展支部共建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建党98周年,7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校区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学院党支部)赴广安市前锋区虎城镇与洪桥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锋区区委副书记何祖锋以及虎城镇党委书记、镇长莅临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祖锋对学院党支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支部共建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广安前锋区的基本情况,真诚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在前锋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学院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以及乡风文明等方面传经送宝,为虎城镇虹桥村的建设贡献力量。学院党支部书记宁娜感谢前锋区和虎城镇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共建事宜,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专业特长和支部党建特色,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既能切实有效地帮助虹桥村党支部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也能促进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基层,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教学和科研素材,切实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就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第二阶段,学院党支部邝良锋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八国联军侵华史”为主题的党课。第三阶段,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历史伟人、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学习教育。在邓小平铜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胸别党徽、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里的图文声像和实物展示,党员们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传奇的一生。少年时从广安到重庆、再到法国,刻苦求学;从法国到苏联,革命的步伐日益坚定;秘战广西百色、穿越太行、淮海战役、千里跃进大别山、解放大西南……一个戎马倥偬,栩栩如生的小平映入眼帘。“三落三起”的革命历程、设计改革开放的雄伟壮举、实现香港回归的丰功伟业,无不改写着历史,震撼着党员的心灵!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同志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作为新时代党的精神的传承者,广大党员表示将秉承革命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一名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宁娜     2019/07/0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湖南省思政课教指委专家一行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