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世义应邀到自贡做公民文化普及讲座

1227日,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负责人杨世义应自贡市自流井区工商联的邀请,到自贡市尖山乡村振兴学院为自流井区的民营企业家们做了题为“以法治思维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讲座。

杨世义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认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商关系是始终绕不开的重要话题,良好健康的政商关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润滑剂和助推器。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我们既不能将政商完全隔绝开来,也不能容忍消极、腐败、堕落的政商关系继续存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的要求,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新型政商关系。杨世义结合正反两方面的案例,认为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广大民营企业家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让“靠关系”向“靠法律”“靠本领”转变,集中精力干事创业,追求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自贡市自流井区的50余位民营企业家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及时,受益匪浅。

据悉,公民文化普及基地是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批准成立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之一。基地依托四川农业大学进行各种公民文化普及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公民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法律素养。


 

作者:     2018/12/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开展“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专题讲座
下一条:张祖龑:让我选,我还是想当老师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